南航大学子受邀参观波音上海培训中心

时间:2018-06-1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360

2018年6月6日,应波音公司邀请,我校由民航学院沈志远教师带队,来自民航学院、自动化学院、航天学院的研究生及本科生组成的代表团共11人赴上海参观波音上海培训中心并汇报我校波音航空俱乐部建设情况,就波音与高校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

在波音上海培训中心,我校代表团与中国民航大学代表团一道,首先进行了三站式参观体验。团队代表分别观摩了787模拟客舱特情处置以及舱门操作,学习了737MAX驾驶舱仪表操作,体验737MAX全动模拟机的着陆操作。

参观结束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民航大学分别做本院校发展情况介绍及波音航空俱乐部运行情况汇报。民航学院学生代表梁博与自动化学院学生代表陈漳铭从自身与波音飞机结缘的故事谈起,讲述了我校鲜明的三航特色以及民航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波音航空俱乐部举办的一系列学生活动,得到了波音公司的充分肯定,也给全体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同时,我校代表还介绍了今年9月份即将在我校召开的波音学生工程论坛的筹备情况,并向波音公司高层领导及中国民航大学老师、同学们发出诚挚邀请,期待不久后的再次交流。

接下来的交流提问环节,两校代表们就关于毕业生如何申请波音公司实习、未来与空中交通管制的合作协调、波音公司未来的建设生产计划等情况进行了提问,波音方面邀请了相应主管嘉宾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与会各位代表对波音公司的部门架构、发展规划与企业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团受到了波音(中国)研发与技术副总裁伊丽莎白·马丁(Elisabeth Martin)女士、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德默特·斯瓦(Dermot Swan)先生的热烈欢迎与亲切接待,他们希望通过此次上海之旅,同学们能够真正找寻到对航空事业的热情与激情。波音方面也表示,对我校三航文化有着深厚兴趣,对民航学院培养了一大批的民航业精英人才表示赞赏和钦佩,同时充分肯定和支持我校承办2018波音学生工程论坛,期待未来与南航大和民航学院有着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波音公司会不定期举办与高校学生交流活动,邀请波音在华的6所航空俱乐部的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开展参观交流活动。本次活动让代表团同学零距离感受到波音公司对飞行员等民航从业人员的专业化、系统化、人性化培训,与此同时开拓眼界、提升兴趣、深化认知。并为我校即将在9月份承办2018波音学生工程论坛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我校与波音公司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