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时间:2018-07-08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20

为了深化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基础理论素养,73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6303教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丁茂荣书记给民航/飞行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主题为“武装新思想、青春谱华章”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本次党课丁书记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等方面内容展开讲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同学们真正掌握了党的核心,党的先进性以及党的行动指南,其中,第一部分以“认准历史方位、奋发进取新时代”为主题,从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经济发展战略谋划的进步,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是稳中求胜、注重质量,十八大以来实现五年跨越新飞跃,丁书记说,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启建设航空航天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

第二部分“紧扣时代主题、融会贯通新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都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重大时代课题,这就是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的行动指南。第三部分“聚焦铸魂强心、努力提升新境界”,习近平强调,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丁书记从这四个方面给我们进行详细阐述,举了黄旭华院士、南航教授陈达经历长期磨练、几十年考验的模范典型,给我们很大的震撼。整个党课过程中,书记通过独特的语言将本身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讲授的生动活泼,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本次党课让全体党员从思想上融入党以及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出了必要准备,为学院和社会的发展做贡献,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了丁书记的亲临指导,结束了这次的党课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