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南京大学周海波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7-25来源:kyb点击:4958

724日下午,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海波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Connected Vehicles: Potential, Challenges, and Solu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空管系副教授曾维理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车联网技术的提出和应用是当代的热点话题,它能提高道路安全,提供车载娱乐,提高运输效率,改善驾驶体验。近年来,随着乘客和司机越来越期待云和基于位置的车辆服务和汽车远程信息处理,联网车辆数量也显著增加。

报告会上,周海波副教授首先阐述了车联网的相关概念,引入车联网的潜在应用;其次,突出强调本领域的技术挑战和解决方案;最后将未来对车联网的研究方向作出了精准定位。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热烈地讨论,并对该领域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主讲人简介:

周海波,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201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4-2017年,分别担任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宽带通信研究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员和副研究员;在通信领域IEEE国际权威期刊IEEE JSACIEEE WCMIEEE TWC等期刊上发表/录用相关学术论文36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和2个专著章节;获得中国授权专利2项以及申请了美国专利1项;获得2017IEEE绿色计算与通信技术委员会最佳会议论文奖和2015年国际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会议最佳论文奖;目前,周博士是IEEE高级会员和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担任国际权威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IEEE Network Magazine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 LetterSpringer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Networks (JCIN)的编委、以及IEEE Communication Magazine等多个重要期刊的客座编辑;担任包括PIEEEIEEE JSACIEEE ToN20余个国际重要期刊杂志的特邀审稿人和多个国际会议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