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时间:2018-09-17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80

9月14日下午,民航学院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302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布置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学校2018年暑期干部教师大会暨“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大会的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主持。

  

  

徐福民首先传达了校长聂宏在暑期干部教师会议上所做的工作报告精神,重点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三个方面解读了学校下半年工作部署。并从充分发挥思想带动的促进作用,聚焦重点抓落实,敢于担当作为等方面概括了郑永安书记对新学期工作的意见精神。

会上,徐福民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讲话。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并带领大家从工作目标,历史重任,教育地位,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培养人才等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使命、敢于承担责任。

  

  

院长胡明华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科研建设,教学工作,飞行办学,学生教育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董事会工作等七个方面对学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结合学校暑期干部教师会议精神对学院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规划,并向全体教职工详细解读了学院综合改革方案。

  

  

他指出,学院发展要以问题导向为驱动,集中力量解决关键问题。目前,学院师资结构不合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机制有待提升,高水平科研成果缺乏,大平台、大项目有待谋划,这些都是影响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关键问题。胡明华鼓励全体教职工新学期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站位谋创新、谋发展。

 最后,徐福民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教职工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统一部署,站好岗位,抓好落实。凝聚新时期学院发展的共识,再接再厉,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