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博士和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9-28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865

9月26日下午,我校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民航学院2008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东南大学王炜教授,全国交通运输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组长、西南交通大学刘建新教授,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处处长徐建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研究所所长张亚平教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马小骏研究员组成。民航学院胡明华院长、葛红娟副院长、系主任代表、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航学院胡明华院长主持。

  


胡明华院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把脉。葛红娟副院长汇报了交通运输学科优势特色和相关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学位授权点的情况汇报后,审阅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对资助博士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培育青年教师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与学科师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经过充分讨论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清晰、定位准确、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完全能够支持学位授权点研究生的研究工作,人才培养制度健全,奖助体系完善,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审核评估。同时,专家组也从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最后,胡明华院长对专家组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加强学位授权点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