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第二期“纵横国际,共话民航”CAIAS国际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时间:2018-10-15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01

10月11日下午4点,民航学院研究生CAIAS国际学术沙龙(Civil Aviation International Academic Salon)于将军路校区1号楼会议室顺利举行。该沙龙是由民航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发起的国际化、开放式学术交流平台。目的是在国际视角下,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强化师生“学术交流”与“成长成才”二元融合。国家空管飞行流量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洪海教授以沙龙的形式同与会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民航学院各专业研究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沙龙共享会的主题是“纵横国际,共话民航”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分为“视野开拓”、“经验传承”两个环节依次进行:首先,在“视野开拓”环节,张老师结合国内外通用航空运行特点,从“通航研究背景”、“低空影响规律”、“国际已有成果”等方面对同学们给出了相关介绍。通过严谨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学好理论知识,用积极的求索精神与具体的行动实践武装自己,培养国际视角,接轨国际轨道。

  

  

之后,在“经验传承”环节,张老师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针对同学们所在的各个研究领域作出具体的指导,并就自己在国外的学习交流的经历及其期间的研究成果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细致入微的介绍、循循善诱的讲解,让在场的同学沉浸其中。老师同学间积极交流、热烈讨论。在交流中传承经验,在沟通中升华水平。

本次学术沙龙在师生亲切友好的交谈中落下帷幕。张老师与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学术沙龙分享会到此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效果良好。今后,民航学院研究生将继续开展CAIAS国际学术沙龙活动,致力将其打造为师生深入交流,拓宽视野的又一桥梁,为培养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民航人才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