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顺利举行积极分子公开答辩大会

时间:2018-10-17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009

为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学院研究生党员发展质量,10月11日上午10:30,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2017-2018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公开答辩大会。民航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研究生党员、学生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答辩,答辩大会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宇帅主持。

此次积极分子公开答辩大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18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动机、党性认识、研究生期间活动参与及取得的成果、入党之后的自我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积极分子公开答辩大会主要分为2个部分,分别是3分钟自我陈述和评审团现场提问,大会答辩顺序采用现场抽签产生。

  

  

首先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宇帅对此次答辩大会流程及评审办法进行简短介绍,接着进入答辩会第一环节:3分钟自我陈述。18名入党积极分子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分别从入党动机、思想觉悟以及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自我陈述。伴随着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的讲述,我们看到每个考察对象的成长历程,大家对他们的了解认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加深,从思想觉悟到党性素养,从志愿活动到科研学习,每一位积极分子都曾辛勤付出,荣获许多奖项,也让参与答辩会的每位同学都能够从中有所收获、有所提升,通过答辩一个人去感染一群人。

  

  

第一环节结束后,支部党员评审团对积极分子进行现场提问。提问的问题主要包括党的基本理论与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以及对新闻时事的看法等。评审团从答辩者的自我认识、入党动机、党性认识、活动及学术表现、群众基础、答辩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并进行现场评分。

  

  

飞行学院辅导员张学财老师提出,申请入党首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应当是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有的人虽然组织上入了党,但端正入党动机的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有的入党时动机是端正的,但后来放松了政治学习和思想改造,革命意志衰退了,甚至蜕化变质了。在答辩会的最后,飞行学院辅导员张学财又提出,积极分子应该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要有清晰、深刻的认识的同时,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更好地做到服务于广大同学们、服务于社会。

  

  

此次积极分子公开答辩大会是继积极分子基础知识水平测试、积极分子量化考核筛选后,学院组织开展的现场答辩选拔环节,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选拔发展对象的重要部分。有利于加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对考察对象进行综合素质考察,严把“入口关”,坚持党员发展标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真正选拔一批入党动机端正,学习、工作认真踏实,作风优良,诚心服务同学的入党积极分子,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注入新鲜血液,打造基层学生党支部坚强堡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