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7级开展“SEVEN专业攻略——E•英语角”第一期活动

时间:2018-10-2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26

大二学年即为专业知识学习的开端,民航学院2017级将开展“SEVEN专业导航攻略”系列活动,S即专业自我评价,E即专业知识元素,V即专业价值培养,E即专业实践能力,N即专业发展规划。而英语则是民航领域重要的技能之一,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民航专业知识及学习方向,提高民航英语素养和水平,民航学院2017级于2018年10月22日于6403教室展开专业“SEVEN”导航攻略E分计划民航英语角活动。

“民航英语角”活动全程中,主持人孙玉婷运用流利的英文与同学和留学生们交流,营造出丰富的英语学习氛围。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破冰分组,为了给同学们尽可能多的英文交流机会,同学们随机分为两组进行活动。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观看全英文民航纪录片《空中浩劫》,在播放视频之前,主持人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纪录片中出现的一些重点的民航专业词汇,同时穿插了以小组为形式开展的游戏“你画我猜”,将学习与游戏相结合,帮助更好的记忆和理解专业词汇。整部记录片情节紧凑,内容真实,向展现了一次悲惨的空难事故,同学们都聚精会神,投入其中。通过观看纪录片即在过程中科普专业知识,又达到了学习并理解专业英文术语的作用,为未来学习、实践中的运用做好了铺垫。

  

  

活动的第三部分为小组讨论,留学生Flitter加入了同学们的交流,由一开始的自我介绍到之后的个人经历、民航知识讨论,参与的同学们在过程中锻炼了口语,挑战了自我。不仅分享了小组内同学们不同的思考与感想,也锻炼了表达能力。

  

  

最终,英语角活动圆满结束,在趣味性与知识性并重的民航英语角活动中,学习专业术语,与留学生面对面,锻炼口语,表达自我,是同学们收获颇丰。之后,民航学院2017级将继续组织开展“SEVEN”系列民航专业导航攻略活动,继续开展民航英语节分活动,通过邀请外籍教师授课答疑,提升整体民航英语素养能力,通过将学习与活动的方式从另一视角理解专业知识的学习。带给同学们开拓眼界放宽视野的新平台,为民航学子在以后的实践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