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飞行学院第二届“雏鹰蓄势”机长论坛——第二讲精彩开讲

时间:2018-10-2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071

2018年10月25日,2009届飞行技术专业学生毕业返校活动暨第二届“雏鹰蓄势”机长论坛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精彩开讲。五十余名南航大毕业的优秀机长校友重返母校,担任本期机长论坛的开讲嘉宾,为学生现场教学开飞机的知识。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党委副书记李和新以及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徐福民书记对返校机长表示热烈欢迎,对机长们回忆青春之余,参加机长论坛,与在校学子共话成长表示感谢。同时,对机长论坛平台所寄托的校友情、传承的南航民航人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和希冀。

  

  

来自东航上海公司的徐文杰机长作为09届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感恩母校的栽培,老师的教诲,对仍在飞行起点的学弟们表达了亲切的嘱托。在机长教你开飞机环节,来自东航上海公司的737教员芦守军机长细致地讲述了想要成为一名飞行员所要经历的心路历程,时刻提醒自己那制服上四道袖标所代表的专业、知识、技术与责任,让自己爱上飞行,敬畏飞行。

  

  

机长故事分享会环节将论坛气氛推向高潮,徐文杰、芦守军、仲殷、和经云飞四位机长作为代表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问答中不仅有感性的分享,更有理性的指引。理论知识,英语和强健的体魄是成为飞行员的基本,应不断学习,让自己的飞行职业生涯更具潜力。

  

  

此次2009届飞行技术专业学生毕业返校活动,五十余名机长集合报到,领取校友会精心准备的礼物,随后在大学时期辅导员张学财老师的带领下,体验校园、体验食堂。再次来到充满回忆的航空餐厅,在温馨的用餐氛围中唤起记忆里舌尖上的“南航味道”。

  

  

据悉,“雏鹰蓄势”机长论坛自去年启动以来,不断完善、成熟,吸引着越来越多校友和师生的关注,在过往圆满举办的数次活动中,共有近两百名优秀机长校友参与进来,用自己的力量感恩母校,传承责任与使命,为未来的民航人才培养持续助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