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民航审定中心党委书记马涛应邀来民航学院调研

时间:2018-11-0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613

 

11月1日上午,中国民航审定中心党委书记马涛应民航学院邀请,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22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国际民航组织工作与实践》的讲座。民航学院副院长葛红娟主持讲座,民航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马涛简要介绍了国际民航组织概况,结合出任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中国代表10年的工作实践,诠释了如何在国际组织中提升中国影响力,维护国家利益,促进国际航空发展。并鼓励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到民航建设队伍中,为中国成为真正的世界民航强国贡献力量。

 

  

会后,马涛与我校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此次讲座为民航学院师生近距离了解国际民航组织工作实践提供了机会,在场师生均表示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主讲人简介:

马涛,民航安全专家。曾任民航总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2006-2017年初任中国常驻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代表,2017年2月起任中国民航审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

马涛书记任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第一副主席、技术合作委员会主席和理事会治理与效率工作组主席期间,促成了在北京设立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分办事处。这是国际民航组织历史上设立的第一个地区分办事处,也是建国以来联合国系统政府间国际组织第一个在中国设立的、服务于整个亚太地区的办事处;期间国际民航组织通过了《北京公约》,成为新中国建立以来第一个以中国城市命名的国际公约;成功地进行了秘书长竞选,中国籍人士首次被任命为秘书长。在国际民航组织第39届大会上,达成了国际航空减排市场措施决议,维护了发展中国家长期利益;中国成功连任国际民航组织一类理事国,展示了大国风范;广泛开展了国际适航合作,推动国产民机走向世界市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