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中的青春 | 民航飞行学院“新生杯”排球赛斩获冠军

时间:2018-11-08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61

11月6日晚,随着一声哨响,在体育中心举行的新生杯排球总决赛拉开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民航/飞行学院以3:0力克经济与管理学院,不负众望拿下冠军。而在在这场漂亮的比赛之前,我院排球小将们更是以小组赛一路零封对手的优异成绩让球迷们为之振奋。

    

 

比赛的胜利离不开大家的付出,宿翼虎作为上届排球赛冠军队队长,主动承担起教练一职。训练期间,他每天早上按时早起带领队员们早训,晚上还要对队员们进行体能训练。除了教练的默默付出,队员们的积极配合也是成功的一大因素。队长王本腾飞带领队员们努力克服自身的心理以及身体上的困难,响应教练的安排。所以在决赛场上,面对第三局开局失利,落后对手六分的紧急情况下,大家更是顶住压力,一连七个稳中带狠的发球,加之队员的紧密配合,绝佳判断,实力反超,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比赛最后阶段,两队打出26:25的关键比分,就在这令人屏气凝神的时刻,我队主扣手打出一记漂亮的扣球拿下关键一分,夺得赛点。赛后所有队员与教练相拥欢呼,大家喜极而泣。

 

训练和比赛仿佛成了贯穿他们荣誉感的经纬线,带领着他们向冠军发起了冲击。“排球给了我一次尝试的机会,让我由感兴趣到喜欢,再到现在的热爱。”一位队员说。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努力,才有了今天七院的加冕。虽然训练辛苦,但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懂得了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坚持不懈!七院的排球精神无时无刻不感染着他们,正是因为大家团结一心,努力拼搏,才会战胜对手,最终赢得比赛的胜利!

此次比赛中,民航/飞行学院排球队员们紧密配合,表现出了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展现出我院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那块金光闪闪的冠军奖牌,是队员们近两个月起早贪黑艰苦训练最好的回报;赛场上七院球迷们群情激奋的高呼,是队员们精彩绝伦的临场表现最好的赞扬。而拂去名利的喧嚣,最后沉淀下来的,是清早挥洒汗水后的酣畅淋漓,是与队友并肩作战的深厚情谊,是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比赛精神,是不断突破潜力无限的崭新自我!

 

“新生杯”,不只是每一届新生间的体育赛事,更意在鼓励学生挥洒汗水,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促进学生相处交流,发展全面的精神品格。比起结果,充实丰盈的比赛过程是比赛更为浓墨重彩的部分。排球赛事落下帷幕,但是排球精神历久弥新,相信在今后的活动中,我院同学将会更加积极的参与其中,营造更为和谐的气氛,为我院注入新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