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15级本科生党支部发展对象赴南京民间抗战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8-11-1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07

11月11日下午,民航学院15级,16级,17级发展对象来到南京民间抗战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支部成员在讲解员陈刚老师的带领下,以“珍爱和平,回首战争”为主题,重新回顾了那段抗战历史,在展望未来中树立报国雄心。

  

  

南京民间抗战博物馆于2006年12月向大众免费开放,由吴先斌馆长一手创办,历经种种坎坷,现有藏品5700余件,四百多册藏书,是江苏省第一座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斗争的民间专题博物馆,主要记录了以“南京保卫战”和“南京大屠杀”为主题的抗战史实,同时收录了终生致力于南京大屠杀研究的华裔女作家张纯如相关的影像资料和珍贵历史书籍。

全体发展对象先后参观了南京保卫战史料记录馆,遇难烈士纪念墙,南京大屠杀罪证收集室等,深入了解了八十多年前中国军民在战场上英勇抗战的史实和日军侵略者在南京犯下的累累罪证。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在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照片之前驻足,切身感受那段峥嵘岁月以及革命前辈们坚忍不拔,血战到底的抗战精神。

  

  

在展厅的中央位置,矗立着一座镌刻着遇难战士名录的烈士墙。2352个名字密密麻麻地铺满了整个墙面。面对烈士墙,参观的全体发展对象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尽管我们现在生活在和平年代,但一定要铭记烈士们身上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发扬光大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将这种民族气节和爱国精神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坚实的贡献。

  

  

参观的最后,陈刚老师在日本递交投降书的油画前,向大家展示了亲自写就的南京大屠杀祭文,勉励我们以史为鉴,谨防日本帝国主义死灰复燃。回顾那段历史,落后就要挨打的沉痛现实让大家都深深地意识到,作为青年一代,在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的同时,唯有继承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入党誓词,树立爱国情怀,奋发拼搏,求实创新,才能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成为可能!才能让昨日的悲剧不至重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