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 | 民航/飞行学院召开飞行学生辅导员、外训回国飞行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8-11-15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000

11月14日上午,民航/飞行学院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20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飞行学生辅导员、外训回国飞行学生座谈会。会议由飞行学生辅导员夏昌青主持,飞行技术专业辅导员张学财、颜冲、吴泊鋆、李耀堂、赵智鹏、王爱伟以及6名刚刚结束国外飞行训练顺利回国的飞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参加本次座谈的6名飞行学生代表分别来自美国CAE航校、美国L3航校、美国UND航校、南非AIFA航校、美国TRANSPAC航校、捷克FAIR航校等6所航校。学生就自己外训航校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包括航校的容量、飞机机型、数量、教员情况、培训体系、进度、考试考核制度等,使辅导员更加具体地了解到各航校的培训运营现状,对分布各国各航校的外训学生总体情况有了更客观的掌握。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国内课程体系设置、国内外课程关联度、外训飞行注意事项、飞行执照培训考试体系、换照考试流程等具体问题与辅导员交换了意见。辅导员与学生代表讨论热烈,重点探讨了基于职业认同感教育的飞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方法。下一阶段民航/飞行学院将依托现有课程体系、准军事化管理规定进行探索和创新,着力打造富有理想信仰,有严明纪律,有优良作风,有先进思想,有丰富学识,有健康身心,有宽广胸怀的高级技术应用型飞行人才。

  

  

本次座谈会充分利用外训学生回国这一契机,以优化飞行学生国内管理、教学为出发点,重点突出了飞行学生全过程培养的方法和路径,对学院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交流,辅导员们一致认为今后要充分利用好座谈会,积极听取多方意见,在学院的领导下积极深化飞行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不断扩大飞行技术专业学生培养规模,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以一名飞行学生“领路人”身份,合力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发展成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员的一个重要输出源头,打造“南航飞行”品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