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11-20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44

为进一步增进2018级本科新生对学院实验室和教学科研的了解,培养学生专业学习兴趣,11月18日上午,民航/飞行学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针对不同专业学生需求,此次活动开放了四个有代表性的实验室,三百余名大一年级新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相关的实验室。

  

  

在民航运输综合训练实验室、机场管制模拟实验室、飞行模拟技术实验室、发动机拆装实验室等实验室的参观中,实验室主管教师以及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使学生对学院实验室有了全面的认识。

  

  

民航运输综合训练实验室,让学生从专业角度了解机场的各类系统构架,熟悉了航空公司和机场运行各部门系统之间的分工合作,提高了大家对专业知识和工作内容的认知。机场管制模拟实验室,通过仪器模拟出各类天气及时间段等复杂机场环境,并演示了切换全国各地任意机场的塔台视角,并通过模拟训练提高学生对工作性质的认识。飞行模拟技术实验室,通过模拟飞行,身临其境地体验起飞降落,甚至横滚、失速等极具专业性的飞行动作,让学生深深体会到了,飞行员的意义不仅仅是驾驶飞行器,更多的是肩上的一份责任。发动机拆装实验室,通过专业讲解,大家对发动机构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对设计师能工善思的惊叹之余,增添了一份对民航事业的敬畏。

“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民航/飞行学院第22期二级团校暨民航精英培训班实践课程之一,通过实地参观实验室,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学院归属感以及行业自豪感,从而为更好地培育民航新青年打下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