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思想大讨论 | 民航/飞行学院召开外训回国飞行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8-11-22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19

近日,民航/飞行学院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20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两次外训回国飞行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团委书记肖杰,飞行技术专业全体辅导员以及多名飞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1月14日上午,学院首先召开了外训学成回国的飞行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6名学生代表参加,外训的航校分别为美国CAE航校、美国L3航校、美国UND航校、南非AIFA航校、美国TRANSPAC航校、捷克FAIR航校。学生就自己外训航校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航校容量、飞机机型、飞机数量、教员情况、培训体系、培训进度、考核制度等,使学院更加具体地了解到各航校的培训运营现状,对分布各国各航校的外训学生总体情况有了更客观的掌握。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国内课程体系设置、国内外课程关联度、外训飞行注意事项、飞行执照培训考试体系、换照考试流程等具体问题与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辅导员与学生代表讨论热烈,重点探讨了基于职业认同感教育的飞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方法。

  

  

针对第一次座谈会中讨论到的退训问题,11月19日上午,民航/飞行学院组织召开了第二次座谈会,邀请了10名从不同航校退训的飞行学生代表参会(美国TRANSPAC航校、美国HILLSBORO航校、美国FALCON航校、美国USAG航校等)。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结合外训航校情况介绍了自己的退训原因,涵盖了英语技能不足、飞行进度慢、身体和心理出现不适应飞行的症状等。紧接着与会人员重点就如何减少退训情况进行了探讨。学生从课程设置、英语学习、习惯养成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学院老师非常关心退训学生目前的学习状态和未来规划,学生反映目前学习已经步入正轨,状态较稳定。未来他们将全身心投入新的专业,在新的平台发扬民航行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两次座谈会充分利用外训学生回国这一契机,以优化飞行学生国内教学、管理为出发点,全面研讨了飞行学生全过程培养的方法和路径,对学院的建设发展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学院老师与学生进行专题研讨是现阶段民航/飞行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的形式之一。下一阶段学院将依托现有课程体系、准军事化管理规定进行探索和创新,着力打造富有理想信仰,有严明纪律,有优良作风,有先进思想,有丰富学识,有健康身心,有宽广胸怀的飞行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