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工程系党支部与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22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270

11月21日中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工作“三个一”联系制度,民航学院民航工程系党支部与15级本科生党支部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主题开展联合座谈会,会议于一号楼11607会议室组织召开。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靖宇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民航本科生党支部及工程系党支部联合座谈会

本次活动以关注本科生政治思想动态为出发点,着力解决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本科生党员就目前存在的支部积极性低迷、科研工作枯燥及个人职业规划不明等问题提出了疑问,工程系党支部的先进前辈们结合教学生涯中的丰富经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同志们的困惑,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民航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萌发言

曹愈远同志发言

会议伊始,杨靖宇同志率先提出,毕业班支部管理中的最大问题在于积极性不高,活动覆盖面窄,导致部分党员出现游离于支部之外的情况。随后,丁萌同志作出回应,我们要辩证地多层次地去分析积极性问题,首先从自身出发,提高活动的趣味性和创新性,此外,对于党员积极性的衡量不应停留在是否参与活动的层次,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多观察,例如是否关注时事热点,是否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等。曹愈远同志也就这个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积极性问题归根到底是有没有服务于群众的问题,首先,党员同志们必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否则所谓党性修养都是空口白话,没有落于实际。此外,党员同志们必须消除个人优越感,所谓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就是要敢为群众先,敢担党员责。针对桑益芹同志提出的面对学生工作与学习如何取舍的问题,徐一鸣同志指出大学的学习因人而异,也应该更加多元化,勤于钻研是基本要求,而在这基础之上,更要着力于使自己的眼界更加开阔,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让思维更加开放包容。芦吉云同志在会议的最后点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核心要义就是要时刻保持向党组织看齐,大到国家的方针政策,小到院校下发的规章制度,无一不是党内同志们智慧的结晶,不仅对整个国家的发展作出方向性指示,也引导着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的潮流之中。

  

民航工程系党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代表合影

  

座谈结束后,丁萌同志对本科生党员所表现出的高度热情表达了由衷的肯定,他还表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们能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民航事业的建设中去,也希冀未来能涌现出一大批高精尖的专业型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