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本科生18级开展学习引领导航课

时间:2018-11-2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670

11月18日,民航学院18级在东区D1213教室举行第三次年级大会——学习引领导航课。会议由民航学院18级辅导员万旅老师主持,对新生重点关注的学习、生活问题进行解答,并深入讨论大学生应有的目标、眼界与格局。

  

  

一次“最近你过得好吗”的互动,使同学们回顾大学以来的发展,深入剖析现状;一场大学遗憾的讲述,令同学们有所思悟,发现主观与现实的距离;一声“你对好的定义全面吗”,引导学生精准发力,提高效率。 

绩点问题上,万旅用一份“绩点攻略”揭开其神秘的面纱,提出日积月累的重要性;介绍评优评奖等制度时,她向大家分享了个人经历,悉心选取并剖析制度,为同学们提供经验。在此过程中,同学们逐渐了解了大学体制,清晰了衡量标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生活与学习考勤制度势在必行。学习生活考勤制度详解,获得同学们一致认可。在此,万旅强调:不要做制度的奴隶,而应做放飞梦想的主人,再次深入剖析群星计划的内涵,并提出:要在学习生活方面严守纪律,更好地遵守制度;不应盲目追逐功利,而应将目光放长远,有针对性地全面发展。

  

  

结束时,一段深情的寄语,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待,给予了同学们诚挚的建议。大会尾声,同学们获得了一项特别的作业——一封信,写给一年后的自己,以激励自身不断前进、憧憬未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