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2018年汤加民用航空安全人为因素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18-11-27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14

11月19日至23日,“2018年汤加民用航空安全人为因素培训班”在汤加顺利举办。培训特邀民航学院刘继新副教授全程为学员授课,课程涉及航空工业运行中的人为因素概念、在航空环境中的实际应用和人为因素在航空业运行环境中的当前和未来作用等方面。此次培训班的外方参与人员共18人,学员分别为航空公司技术人员、飞行培训人员以及民航局官员。培训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培训涉及人为因素概念和理论、领导力、应激管理、空管人员的压力来源、安全管理体系、班组资源管理等共计23学时的课程。在丰富和系统性的课程安排下,汤加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培训过程互动积极。本次培训除教师授课外,还安排了课堂实践、学员分组讨论和现场参观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学员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民航领域人为因素的重要性,分享了各自的课程感悟。

  

  

  

航空安全中的人为因素一直是民航领域关注的重点,本次培训根据汤加在航空安全方面的具体需求,为广大学员带来了细致和系统性的培训,达到了预期培训目标,培训成果显著,获得了外方的一致好评。此次培训对促进汤加民航业人才培养、加强两国民航层面交流与合作、扩大南航大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以及增进中汤两国人民友谊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