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15级党支部召开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18-12-18来源:民航学院点击:600

12月16日晚,民航学院15级党支部在将军路校区6101教室举办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党课学习。本次党课学习包含了15级党支部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共七十余名学员,党支部书记杨靖宇同志作为主讲人,主持了这次学习活动。


杨靖宇同志带领全体学员从总则开始,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谈到“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的问题时,杨靖宇同志结合最近几次党员生活会的内容,回顾了发掘出来的问题,希望参与学习的各位同志们都能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学习过程中,杨靖宇同志不断结合党支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十九大时事,参与学习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对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党性得到了充分的提高。

在谈到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处分时,作为当堂测试,杨靖宇同志提出了几个问题,作为对于各位党员的考察。从“四个意识”的具体内容: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到对于“四个自信”的具体理解,参与考察的各位同志均顺利通过了考验。

在学习阶段的最后,杨靖宇同志罗列了2018年下半年支部学习补充清单,囊括了从新宪法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到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对每项学习,杨靖宇同志均做出了相应具体要求,制订了有关学习任务。

希望参与学习的每一位同志都能在这次学习过后,深刻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深刻内涵,将具体内容应用到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去,再接再厉,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党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