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举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8-12-19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78

围绕国家公祭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举办了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的素养公开课系列活动,旨在以青年之名,书历史之章,祭英烈之魂,在立足当下回顾历史之中,坚定青年信仰,在未来砥砺前行。


一、学习篇

回望历史•以史为鉴

民航学院17级的同学们以专业为单位,举行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爱国主题的素质公开课。



通过诵先贤、诵英雄、诵模范,鼓励青年爱国、励志,忠诚坚定,奋发图强,观看了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相关视频,视频讲述了抗战时期爱国青年们的英勇事迹,在观影活动结束后,来自0717302支部的段一凡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可爱的中国》这本书,本书的作者方志敏以亲身经历概括了中国从“五四”运动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以来的悲惨历史,愤怒地揭露了了帝国主义肆意欺辱中国人民的种种罪行。



各专业也使用了不同特色的多元化方式促进了同学们对历史的理解。民航运输管理专业通过浏览公祭日网站的形式,将祭奠与信息化网络相结合,网站模拟祭奠钟声,收集全国各地悼念留言,纪念先烈亡灵,从中,同学们体验新的祭奠方式,对历史与悼亡有了更深的理解。除此之外,电子电气专业同学们还自发组织了历史知识竞赛,在答题的过程中学习历史,铭记历史,反思历史。



最后,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留言,为公祭日发声,倡导大家了解历史,在反思中不断进取。


二、实践篇

面向未来•吾辈自强

18级飞行专业的同学在127日参与了和平主题展演活动,为抒发和平之声贡献自己的力量,将奋斗的信念深植于心。部分同学则选择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实地走访,感受国家公祭日带来的深刻思考。在一幅幅真实再现历史的照片面前,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收到了心灵深处的震撼,纷纷表示,要在和平年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争做时代的带头人。



129日,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18级民航学院80余名同学来到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也举行了相关纪念活动。活动开始,张同辉同学结合自己两年的部队经历,为大家介绍了抗日战争这段历史,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我们应该具有爱国之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接着,各位民航学子进入展馆参观革命先烈,空军英魂展现在同学们面前,空军将士的事迹令同学们心怀热血报国心。



通过本次“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系列主题学习和实践活动,民航学子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这种奉献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和革命斗志,相信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均收获累累,一定会将爱国精神永远铭记心中,励志奋斗,为了实现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