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校领导赴京拜访中国民用航空局

时间:2018-12-20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056

12月18日,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副校长宋迎东一行拜访了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总工程师殷时军、综合司司长刘鲁颂、人教司司长任英利、计划司副司长董法鑫接待了校领导一行。

党委书记郑永安对中国民用航空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坚持立足民航、服务民航、引领民航的新思路、新举措。郑永安强调,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民航发展“一二三三四”总体思路,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全力建设世界一流民航学科,为民航强国的建设和国家科技进步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聂宏从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优势,民航特色发展取得的成绩,民航特色发展思路及规划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聂宏重点围绕创新“部局共建”新机制、构建民航特色办学新格局,推进民航教育创新工程、培养行业引领人才,建设民航先进科研基地、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打造民航国际科教平台、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民航学科发展的具体举措。

  

  

冯正霖高度肯定了南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民航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介绍了中国民航近年来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冯正霖指出,我国民航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的阶段,对标民航强国的八个基本特征,民航局出台了《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将按照“一加快,两实现”的战略进程扎实推进民航强国建设,关键在于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民航局将继续按照“三出四型五基地”的要求,凝聚各方智慧,充分发挥行业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作用,构建民航领域的科技创新联盟,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冯正霖希望学校围绕民航院校联盟的建设思路,差异化发展,围绕“三出四型五基地”建设,积极整合资源、申报项目,围绕“中非民航学院”的建设提前布局,利用好思政课的平台深入推进当代民航精神进课堂,为行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双方围绕“部局共建”指导委员会运行机制、航空适航与安全、民航干部队伍建设、大学生民航价值观的培养进行了交流。  

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科研院、航空宇航学院、自动化学院、民航学院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