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第十届“东部机场杯”机场规划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8-12-24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179

12月2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届“东部机场杯”机场规划设计大赛在将军路校区顺利举行。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副主任王喜明,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兼培训中心主任陈辉峰,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金一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副书记董羽,民航/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航空宇航学院老师解建光,民航/飞行学院民航运输系系主任邵荃,民航/飞行学院民航运输系老师姜雨和师生代表4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大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副书记董羽为本次大赛致辞。

本次大赛以“高效 绿色 持续 便捷——机场让未来更美好”为主题,受到来自全校航空宇航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等14个学院300余名学生关注与参与,最终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作品选址遍布神州各地,设计理念独树一帜,团队内更是精诚协作,在决赛的现场为我们带来了震撼的视听体验。本着选中选优的原则,经过 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Seven Eleven团队以缜密的设计和出色的创意斩获头筹。此外,还有20位优秀的参赛选手获得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暑期绿色实习通道的名额。

在比赛的最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民航运输系系主任邵荃为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指出,同学们作品设计的创意各不相同,但是在创意的同时应避免盲目创意,应该结合实际,对某些不合理的地方加以改进,此外要多多注意设计上的合理性和实用性。邵老师的一席话如春风化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作品中,这些观点也会得到同学们的巧妙应用。

据悉,机场规划设计大赛之初设立是为了体现了我校三航特色之民航特色,拓宽学生视野,强化同学们关于民航机场建设、运行与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而经过连续10年的实践足以证明通过大赛的形式能够促使学生有效深入地掌握专业知识,为民航培育了更加优秀专业人才。通过连续10年的坚持,机场规划设计大赛累计吸引了3000余名校内外学子踊跃参赛,300余座富有创意的机场在南航的舞台上雀跃而生。后续,民航学院将进一步深挖机场规划大赛的内涵,联合相关高校、相关部门,共同打造全国民航专业竞赛,更好的培育民航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