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举办文案写作及排版培训活动

时间:2018-12-25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92

12月23日下午,民航学院研究生会于将军路校区6号楼举办了文案写作及排版培训活动。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研究生会的贺浩旗和龚叶妮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本次培训活动主要以提高研究生的文案写作水平及排版布局审美为目标,分为文案培训、排版培训及聘书颁发三个环节来展开,吸引了民航学院30余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主讲人贺浩旗结合自己的文案写作经验,围绕“目标受众确定”、“文案风格定位”两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目标受众确定”明确文章读者定位,通过“文章风格定位”形成独特品牌,在提升文章辨识度的同时拉进读者与创作者之间的距离,实现文章主旨中心的有效理解与广泛传播。此外,主讲人还就文案写作基本常识进行了介绍,并将部分优质公众号进行了推荐,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资源与参考。

其后,主讲人龚叶妮结合自己的新媒体运营经验,围绕“整体布局美化”、“排版细节处理”两方面进行了讲解。主讲人结合相关案例,对文章、推送等电子文稿排版过程中的影响因素、工作思路以及小窍门三个培训主题展开介绍,深入交流了如何让排版更显美观的方式方法,并对排版所需的基本格式进行了详细介绍,从而做到让排版既不显单调又不失整洁大方。最后,由民航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何修齐及副主席陈娴为两位主讲人颁发聘书,邀请两位主讲人在今后与同学们继续保持长期沟通与交流。

本次培训活动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氛围融洽,给有文案写作需要、新媒体运营需要及有相关兴趣的同学提供了精确指导和深入交流的机会,也提高了同学们对相关领域的兴趣及继续学习的动力。同学们沉浸其中,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民航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面向同学技能提升与成长成才需要,多加举办此类重点突出的针对性培训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