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机关党支部与硕士17级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忆峥嵘岁月,坚守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1-02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014

为助力提升机关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内涵建设,贯彻落实我校“三个一”联系制度,推动开创民航学院基层支部党建新局面,12月28日上午,民航学院机关党支部与硕士17级党支部赴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联合开展“追忆峥嵘岁月,坚守入党初心”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进程中,许多爱国志士在这里壮烈地倒下,用生命为新中国的诞生铺平了前进的道路。以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作为此次支部共建的起点,立足于推进党员党性教育,引领党员们一同踏上追寻革命先烈的初心之旅,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先烈事迹,不断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激励党员坚定信仰信念,坚守入党初心。

从烈士陵园北门步入园内,党员们首先瞻仰了巨型烈士就义群雕,领悟革命先烈在就义前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追忆革命先烈在峥嵘岁月里的英勇事迹;接着,党员们又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寓意烈士精神“薪火相传、代代不息”的长明灯以及“宁死不屈” 为主题的青铜圆雕感召着在场的党员在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今天仍要自觉树立起牢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的意识,肩负发展使命,争做时代的先锋。

 

随后,党员一行来到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光荣北伐,革命先锋”、“力挽狂澜,前仆后继”,到“奋起抗战,中流砥柱”、“迎接黎明,血沃新天”四个历史时期的峥嵘岁月。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恽代英、邓中夏等127位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仔细观看纪念馆内陈列的历史照片、文物资料,追寻着革命先烈的初心,感悟一批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以先烈为榜样,激励每一位党员坚守入党初心,敢于挑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追忆峥嵘岁月,坚守入党初心”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互动交流,强化了支部党员党性素养,进一步推动了支部的内涵建设。后续,以我校“三个一”联系制度为依托,机关党支部将继续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各类支部共建活动,深化基层支部之间互动交流,促进支部党员互助学习,牢牢筑建民航学院基层支部红色坚强堡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