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举办“多彩研途,魅力民航”实验室风采展示活动

时间:2019-01-1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020

1月12日上午,民航学院研究生实验室风采展示活动在将军路校区6103顺利举行。此次“实验室风采展示”活动以“多彩研途,魅力民航”为主题,以宣传学院实验室的学术成果及精神风貌,增进院内外师生相互了解,弘扬民航学院各实验室文化特色为目标。民航学院30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研究生会主席助理张赛文作为活动主持人向到场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之后,各实验室的主讲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实验室进行了展示与分享。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丰富多样的研究成果、精彩纷呈的师生科研生活及浓厚严谨的研究氛围,让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目不暇接,沉醉其中。

各位主讲人准备充分,力求用最简洁、最直观的方式将实验室氛围进行呈现,精炼却不失内涵;力求用最生动、最形象的比喻将实验室特点进行介绍,贴切却不失幽默。让每一位听众仅用简单一瞥便能全方位了解各实验室多彩的科研生活。“最活力”、“最创新”、“最干净”、“最绿色”,来自飞行性能与程序设计研究室的王倩同学用“四个最”概括了“五星工作室”的独特魅力。“成果丰富”、“国防特色”,来自可靠性与适航技术研究中心的杜方舟同学用两个核心词汇对中心进行了概括概况,并用丰富的成果与学术带头人,解释了民航学院为何会拥有目前国内适航方向的唯一国防特色学科。来自11906A实验室的周岩同学则以实验室精神为核心,通过“实验室环境”、“导师同门风采”等内容,对实验室团结融洽的科研氛围一一展开介绍,将一个团结向上、敢闯敢拼的实验室展现在师生们的眼前。

此外,主讲人表现方式丰富,演讲互动频繁,如,来自民航飞机健康监测与智能维护重点实验室(Reliability、Maintainability &Safety, RMS)的黄艳同学便通过一段精美的VCR向大家阐述了RMS实验室“高境界做人、高水平学习、高品质生活”的核心理念。而来自管制与航行新技术研究室的嵇胜同学则通过大量的项目参与情况向大家展示了该实验室在签派放行和运行控制、飞行的组织和实施等方面的强硬实力。来自国家空管飞行流量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李翰同学对他所属的研究室进行了介绍,并以实验室内通航评估和无人机管控两大全新领域、两项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一等奖为例,展现了实验室科学严谨的学术氛围,为本次实验室展示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最后,主持人张赛文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各个实验室之间互相了解,增进交流,并推动实验室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形成积极向上、精诚协作、友爱融洽的学习和工作集体。今后,民航学院研究生将继续开展此类融入民航特色的交流活动,在为研究生生活添姿添彩的同时,为培养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复合型人才,弘扬南航精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民航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