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途与你相伴”女生节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03-08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62

2019年3月7日,民航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牵手研究生会面向全体研究生在心理健康中心团辅室举行了“研途与你相伴”女生节特别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研途不孤单 我愿与你常相伴”,共分为两个环节:美妆培训和心理健康指导,为同学们从身心都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spa”。

浓妆淡抹总相宜

本次美妆培训师由来自于学校大使团的王紫羽担任,她通过ppt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其实美妆也可以如此简单。她将整个化妆分成几个步骤:底妆、画眉、眼妆和修容等。
简简单单四步操作蕴含着巨大的学问:黑眼圈和痘印都可以通过乳液消灭掉。画眉,自古就是一个精细活:古时有云“画眉深浅入时无”。嘉宾详细的介绍了画眉的方法 ,并且告诫大家不要画成囧字眉。眼妆需要因人而异,不管是单眼皮双眼皮,都有一种不同的眼影可以勾勒出其独特的美。

主讲嘉宾幽默地和民航学院女神们调侃到:“做到以上三步即可轻松出门,但是想做到化妆的进阶操作,则需要‘进修’修容、高光和腮红课程。口红则是化妆的点睛之笔,可以更显气色,呈现更好的妆容”。

互诉衷肠话苦辣

在学习完化妆技巧的热身活动后,心理健康中心助理胡璟带领在座的各位女生举行互动游戏“朵朵开”,营造了轻松的气氛。游戏过后,所有人排成一个圈,用五个词讲述最近一个月的心情。之后,助理又进一步通过两个游戏“大风起”、“起风了”,让同学们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开心与不开心。在这里,大家畅所欲言,每个人有不同的故事,每个人有其不同的精彩,有的故事令人感动,有的故事令人大笑。

研究生这个群体与社会、与家庭的关系、其背负的科研任务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压力,在求学的过程中,同学们在不同程度都表示过迷惘、恐慌等情绪,如何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发泄情绪的窗口尤为重要。

民航学院18级硕士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希望在女生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以这次“研途不孤单,我愿与你常相伴”活动,让女生同学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排解自己的情绪,或是化一个美美的妆愉悦身心,或是剖析自我,找到矛盾的根源,勇于面对。而民航学院支部与研究生会也将持续植根于学生之中,听学生的声音,服务学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