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7级举办学习两会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19-03-14来源:民航学院点击:639

201935日起,一年一度的两会于首都北京隆重召开。借此契机,民航学院2017级组织开展了“共聚焦两会,彰民航精神”两会主题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聚焦两会,科普社会民生知识与时事热点,关注民航业最新资讯,并在此过程中提升表达与思辨能力,提升学生关注民生意识和增强民航素养。

【观两会聚焦民航热点】

2017级民航人在各班团支书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带动下,以寝室为单位,全程观看了两会的开幕。每年的“两会”集民智,汇民意,作为历史的创造者,每一位华夏儿女都是“两会”决策的参与者,新时代属于每一位劳动者,更属于我们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民航未来星”。



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注意到了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第一位走上了“部长通道”,并对网友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回答。冯局长自信满满的讲话,让作为民航人的我们,在为过去成绩深感骄傲的同时,更对未来充满期待!



【思两会领悟两会精神】

民航学院17级党小组举行了以“两会进行时:民航学子热点议暨两会知识竞赛”为主题的两会学习交流会。交流会主要分为两方面内容:

<共话两会,学习时事热点>

17级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走上讲台,就本次两会热点内容分享了自己的体会。“精准扶贫”,“教育扶贫”,“深化医疗改革”,“依法治国”,“维护女权”众多话题引发了大家热烈的分享与讨论,大家结合生活实际与身边例子,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表达了自己的体会。不少同学还提到了此次两会中对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的采访。关注两会,关注民航,这是每一位民航学子作为民航人的基本素养。



<共书两会,紧跟时代步伐>

17级预备党员陈佳昊同学组织大家进行了两会热点知识竞赛。本次竞赛旨在检验大家对本次学习交流会的的学习情况,更为激励大家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感悟两会热点内容。



观两会,话两会,书两会。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每个人都应当在学习两会精神上勤于思考,坚持学思结合,从思想到实践都与党组织保持一致,担起未来接班人的重任。

【辩两会碰撞民航思维】

民航学院17级中心组组织开展“辩两会”活动,旨在促成年级学生更好地学习两会精神,切实学习两会内容而展开的系列活动。



本次辩论赛采用3v3的赛制,辩论赛两个辩题均选取于两会的热点话题,分别是“应加强基础学科教育还是加强实践学科教育?”和“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哪个更重要?”。中心组从教育出发,结合两会实时热点,提供了两个与同学们自身经历有极大共鸣的辩题。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深入学习掌握的知识,提出了大量精彩的观点,持方“应加强基础教育学科”提出基础学科教育在现有社会状态下拥有巨大提升空间,并结合中国近代史阐述了中国加强基础教育学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而持方“应加强实践学科教育”则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论点,并且强调了科学家在实践过程中对学科的挖掘和延展性。



在本次两会主题系列活动中,通过观、四、辩多元形式,希望同学们广泛了解我国民情民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并对自己所见所学所用进行思考,学以致用,为将来投入民航事业,促进民航事业不断发展打好铺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