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举办“国际化新视野——民航科研开展的三部曲”CAIAS第五期国际学术沙龙

时间:2019-03-15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39

3月14号下午,民航学院研究生会特邀访学归国的胡荣老师在一号楼会议室,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国际化新视野——民航科研开展的三部曲”国际学术沙龙,民航学院研究生、博士们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胡荣副教授2018年公派访学于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场运行与管理、民航的可持续发展研究,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课题10余项。

沙龙开场前,胡老师用几句诙谐幽默的开场白瞬间打破了之前严肃的气氛,在轻松的气氛中开始了此次的国际学术沙龙之旅。胡老师首先抛出了三个词--WHAT,WHY,HOW.他诚恳地告诉同学们这三点是我们在科学研究中必须要回答的,也是最重要最基本的问题。每一个做研究工作的同学一定要思考“自己研究的是什么”、“为什么要研究”、“怎么研究,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接着,胡老师具体以WHAT,WHY,HOW.的大框架讲解了自己在研究的民航可持续发展问题所遇到的困惑以及解决的方案,通过胡老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在座的每一位研究生启发。胡老师一直深受学生们的喜欢,在本次学术沙龙上胡老师也以长者的身份,给同学们提出了在学习道路上的一些建议,具体包括三点:有开放性的思维;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学会坚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不要半途而废,不要轻易更换研究方向。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针对自己的情况,同学们积极说出自己的科研困惑。有同学提问如何去了解自己不知道的研究方法,还有同学就自己的研究方向怎么把碳排放纳入优化模型等与胡老师进行了深刻的探讨。胡老师根据自己的科研经验结合提问者的实际情况一一进行互动式的交流,让本次学术沙龙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国际学术沙龙的举办旨在拓宽民航研究生们的国家化视野,让研究生们在自己紧张的科研生活中能够获得一定的指导与启发,更快与国际接轨,真正成为建设民航强国的国之栋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