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17级举办“聚力强国梦·扬帆再起航”年级大会

时间:2019-03-21来源:民航学院点击:655

2019317日,民航学院17级“聚力强国梦·扬帆再起航”年级大会在将军路校区2111教室顺利举行。为迎接新学期,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身不足和潜力,民航学院朱岚老师以“新”作为主题将本次年级分为四个部分:迎接家庭新成员、总结学期新绩点、翻转课堂新板块、学生工作新要求。同学们积极参与每个环节,受益良多。



在第一部分迎接家庭新成员中,朱老师向新加入年级的52名土木专业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引导同学们加入相关工作群以便更好地融入年级,促进学生对新学院,新管理模式的适应。自此,民航17年级总人数已达到412人以上。



其次,朱岚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大二上学期的年级学习情况,并从专业对比、平均绩点对比、往年成绩对比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学情分析,即表扬了优秀班级,也为稍有落后的班级分析原因,为学生后续的学习提供了方向和动力。

接下来朱岚老师向同学们推出年级新的学习交流模式:翻转课堂。邀请了去年参加“空管探秘计划”的周梓钦同学向大家讲述了暑期于西北空管局社会实践的经历和自身感悟。



第四部分由朱岚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年级新的学生管理制度,强调了违纪三大高压线及请销假制度,并从“对标找差”的角度引导大家思考后续的大学生活应该如何找准学习方向和树立学习目标。同时,朱岚老师也强调需要关注两会热点和社会新闻。

最后朱岚老师借用网络热词再一次向同学们传达了学习的重要性:毕业千万条,守纪第一条。学习不努力,不止两行泪。相信经过这次年级大会,同学们将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新目标,新动力,能够在日常学习过程中更好地管理自身,为投身民航事业积极做准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