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举办素养公开课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

时间:2019-04-09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79

2019年4月7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 为主题的素养公开课在将军路校区2110教室顺利举行,17级全体飞行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飞行17级辅导员吴泊鋆主持。

吴泊鋆老师首先提出关于中国近现代历史事件的问题,引起大家的思考。正直清明节,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告诉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尤其是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牺牲的消防战士们,很多和大家年龄相当,却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献出宝贵的生命,我们应该永远铭记英雄们。

其次,吴泊鋆老师对中国近代史进行一番回顾,在这段饱经风霜、遭受各种各样的屈辱及不平等条约中,涌现出一代又一代的爱国仁人志士,走向抗日救国的征途中,他们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在艰苦的环境中不屈服,不畏强敌,勇于和敌人做斗争,凭借坚强的毅力和聪明的智慧,誓死保家卫国的坚定决心战胜敌人,把中国从腐朽的封建社会建设成为富强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

接着吴泊鋆老师介绍了我们熟知的近代历史人物——周恩来总理、茅以升院士、不辞牺牲的革命战士——赵世炎、身边的南航人物——陈达院士,英雄试飞员——李中华校友。希望每一位同学多多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向榜样们学习。

活动最后吴泊鋆老师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吾辈当自强,不忘历史、怀揣梦想、刻苦学习、苦练精飞、报效祖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