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举办“书记、院长有约”2019届毕业研究生建言献策座谈会

时间:2019-04-14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117

为完善研究生培养制度,助力学院培养高质量人才,4月11日下午4点,民航学院在1号楼20楼会议室开展了“书记、院长有约”——2019届毕业研究生建言献策座谈会。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院长胡明华、党委副书记李和新、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博士、硕士毕业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研究生辅导员细致汇报了2019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内容涵盖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地区分布和男女生就业趋势三个方面,指出目前学院研究生就业结构呈现民航、国防和世界500强企业三足鼎力的态势。与往届相比,就业层次显著提高,其中国防及世界500强企业就业人数显著提升。

随后,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周覃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她回忆了在校生活的点滴过往,感谢学院给予她的引导和支持,并呼吁每位毕业生秉承“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使命情怀,以梦为马,无声书写人生篇章,无愧于“南航民航人”的称谓。

接着,在建言献策环节中,各专业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针对学院的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学术交流、就业工作、心理健康辅导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与学院领导进行了细致的交流讨论。本次座谈会还特别邀请了家长代表,他们衷心感谢学院在孩子成长路上的培育和引领,表示南航大民航学院是孩子无悔的选择,并强调“细节决定成败”,鼓励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期望大家能够用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最后,总结发言环节中,院长胡明华对各位毕业生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达了充分感谢和肯定,并表示学院将在后期工作中逐一改进和落实,进一步探索高质量人才的培养路径。针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学术交流问题,胡院长表示学院将加大资源共享力度,从院内、院与院、校与校、国内与国际多方面加大学术交流力度。胡院长还建议毕业生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做好长远规划,并邀请大家组建民航校友群,充分实现资源共享,扩大南航民航人的影响力。紧接着,院党委书记徐福民进行发言,他寄语每一位同学在工作岗位上做好小事、注重细节,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并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追梦人。此外,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提出要完善“大民航”范畴下的校友交流平台,加强民航相关国防企事业单位的调研走访,并就此次国防领域就业的毕业生们搭建校友交流平台,旨在多方联动资源助力学院的校企合作。

“书记、院长有约”——毕业生建言献策座谈会是民航学院探索高质量人才培养路径的重要举措,也是研究生毕业离校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据悉,2019届民航学院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由用行动致敬青春、用态度续写未来、用感悟献礼母校、用誓言开起梦想四个篇章组成,涵盖了“职引未来”就业经验交流会、“研途•玖别,青春不散场”最后一课主题班会、“爱心留校园”毕业生党员义卖及赠书活动、毕业季文体节系列活动等14个活动。“书记、院长有约”毕业生建言献策座谈会也标志着2019届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的圆满落幕,期望每一位民航学子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