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举办“国际SCI论文写作与发表”第七期CAIAS国际学术沙龙

时间:2019-04-2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90

为提高民航学院研究生发表国际论文水平,进一步促进国际学术交流,4月18日下午,民航学院研究生会于6202教室举办以“理工科国际SCI论文写作与发表”为主题的第七期CAIAS国际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特邀吴志根博士为主讲人,吴博士本科就读于浙大,以博士全额奖学金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是Papergoing的创始人,具有丰富的跨国科研项目经历,立志于为提升全球科研工作者综合能力做出贡献,已连续6年参与学术论文写作和科研方法指导的活动。

吴博士首先介绍了自身科研成就以及帮助指导其他科研工作者发表论文的已有成果,他现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11项,发表学术期刊和会议论文19篇,其中国际顶级期刊SCI论文3篇,受邀发表的SCI论文1篇,专著《国际高水平SCI论文写作与发表指南》1本,辅助985、211等大学科研工作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已超过2000篇。吴博士光鲜丰富的履历震撼了在座每一位学生,他的鼓励仿佛一剂强效定心丸安抚了苦于写作发表的民航学子。

随后,吴博士随机采访了现场几位学生发表论文的次数以及在此过程中他们最看重的问题。在得到不同答案后,吴博士直接切入主题,就国际高水平SCI论文的关键要素、逻辑结构、选刊策略以及中国作者常见的逻辑问题等方面,详细地讲述了如果提升写作能力和高水平论文投稿的注意事项。同时,他结合国际前沿的实际例子针砭时弊,呼吁民航学院研究生学会举一反三,从底层思维活动到实际行动方法各个层面多加尝试,向国际前沿靠拢。

在互动环节中,在场学生纷纷根据吴博士先前的经验分享,结合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针对自身论文发表存在的问题。如何联系自身实际将吴老师的理论最大化发挥是每位学生的短处,吴博士耐心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解答,并对这类问题进行了总结。本次第七期CAIAS国际学术沙龙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民航学院研究生已举办国际学术沙龙活动七期,旨在不断加强民航研究生国际化科研素质,与国际学术无缝衔接,培养更优秀民航领域人才。今后民航学院将陆续邀请具有海外访学经历的老师及同学为研究生们搭建国际前沿的桥梁,帮助民航学院研究生更快与国际接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