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开展“瞻仰英雄塑像,追忆先烈精神”五四专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4-28来源:民航学院点击:69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的五四精神。4月26日上午,民航/飞行学院18级新老团员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办“瞻仰英雄塑像,追忆先烈精神”五四专题团日活动,民航/飞行学院辅导员赵智鹏、飞行大队团干代表、全体新发展团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飞行三中队秘书部部长潘增辉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部分:唱国歌、参观瞻仰纪念碑、微团课、团旗下演讲和入团仪式。让全体新发展团员在庄严肃穆的环境下接受沉淀式教育,传承爱国精神。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唱响国歌,并在辅导员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绕纪念碑一周,参观瞻仰英雄塑像,缅怀先烈。

为强化对新一代团员的思想引领,飞行大队大队长刘恒鑫以“5.14川航事件”为引,讲述民航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18级新团员们上了一趟精彩生动的团课。他勉励同学们一心向党、刻苦学习、磨练本领,将来在各自领域建功立业,开创辉煌。

团员代表刘子轩围绕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了一场团旗下的演讲,率先垂范,呼吁同学们共同进步,在新时代光芒的照耀下,立壮志、勤学习、甘奉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定人生选择,艰苦奋斗,铸就永恒青春记忆,辉映夺目时代光芒。

在入团仪式环节,刘恒鑫、张徐德等团干分别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团员代表刘子轩带领大家完成入团宣誓,赵智鹏寄语团员与时俱进、敬业奉献,积极靠拢党组织,早日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迈进。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共青团之歌中庄严落幕。

本次活动,以充满能量的教育形式,带给同学们别开生面的精神洗礼,为新一代团员的未来发展勾绘出美好的蓝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