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民航飞行学院成功举行民航梦想公开课之一“录”顺丰职场培训

时间:2019-04-30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154

4月27日下午3:30,民航学院2016级就业组联合顺丰航空俱乐部,在大学生发展中心414教室举办了民航梦想公开课之一“录”顺丰职场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更好的了解职场现状,为就业做好充分的简历制作与面试的准备。通过校企联合的方式,活动邀请了顺丰航空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邹青松先生和民航飞行学院团委书记肖杰为同学们共同做培训指导。一“录”顺丰职场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更好的了解职场现状,为就业做好充分的简历制作与面试的准备。通过校企联合的方式,活动邀请了顺丰航空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邹青松先生和民航飞行学院团委书记肖杰为同学们共同做培训指导。

民航梦想公开课之一“录”顺丰职场培训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包括“职通民航”简历制作培训、“模拟面试”、“企明星”大讲堂。这场“职通民航”职业素质培训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指导,也使同学们通过近距离与人力资源师沟通而进一步了解职场。

活动的第一环节即为“职通民航”简历制作培训。首先,邹青松为在简历制作大赛中获得佳绩的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接着,他从面试官的视角,全方位地对简历内容进行点评和指导。邹青松表示,一份出色的简历需要简洁、精准的自我介绍;照片大小须适中,有冲击力,求职岗位清楚;内容须合并同类项,简明直观地突出符合企业要求的数据;简历整体应将公司理念与自身性格相结合,塑造符合企业文化的形象;简历设计结构框架清晰大气,可适当加入企业元素。

通过邹青松给出的具体细致的建议,学生们结合老师指导和自身情况,对自己的简历做出更精准,具体的改善,收货丰富经验。

在活动现场,邹青松与肖杰也为在首届“一录顺丰”简历制作大赛中获奖的32名同学颁发了奖状与民航文化纪念奖品。鼓励同学们精修简历,在求职时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活动的第二环节为“模拟面试”。活动现场有八名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模拟面试,面试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根据企业HR给出的模拟面试题,在5分钟内自由讨论,被面试者轮流发表看法并分工计时,最终统一意见,推选一人进行结论陈述。在模拟面试环节中,八位同学纷纷表达自己对面试题的看法,展开了热烈讨论,相互聆听与合作,在妙语连珠的过程中思想的火花迸发,同时也引发了在场旁听同学的思考与讨论。

活动第三个环节即为“企明星”大讲堂。来自顺丰航空的邹青松先生针对学生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表现及面试技巧进行了总结:面试者在面试中将通过每位面试者的表现,把握面试者真实心理和性格,邹青松还点明学生在发言时应把侧重放在逻辑的阐述而不是对错的争辩,条理清晰、逻辑分明、言语温和有力的发言才能获得面试官的青睐。

活动最后,民航学院团委书记肖杰对活动做出了总结,他提出民航学子更应该珍惜此次职场培训的机会,结合民航特色,积极了解各大航空公司情况,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自我,以完美的姿态走进职场,实现自我抱负。

活动结束后的彩蛋环节中,邹青松为现场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简历指导,针对每位同学简历的不同问题,给予即将走入职场的学生们在简历制作上更具针对性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更有把握地走进职场。

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是校企联合不断发展的成果,在这一场民航梦想公开课职场培训活动中,准毕业生们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多个职场角度获得了专业而全面的指导,收获颇丰。一“录”顺丰职场系列活动也将继续延续,一为更多即将进入职场的同学们带来更多专业指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