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举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专项培训会

时间:2019-05-08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57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骨干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支部书记和党务干事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支部建设工作的需要,5月6日,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先进基层党支部”书记杨靖宇,在6号教学楼6102开展《党日活动组织与三会一课》和《党员材料审查与标准》专项培训会。全体研究生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有关党务干事参加了培训学习。

活动组织:探寻多种形式,调动党员积极性

杨靖宇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本科支部三会一课的组织形式与活动要求。定期举行三会一课,不仅是执行党基本制度,健全党的组织生活,更是为党员提供了面对面交流讨论身边实时热点的平台,深化党员对自己作为学生党员自我定位和认识,是提高支部凝聚力、亲和力,调动党员积极性的重要途径。在党日活动的组织形式上,杨靖宇提出,确定活动主题后,应当多向其他企业党支部或高校党支部学习借鉴,结合支部自身的亮点和优势,吸收好的创意搞出特色。只有从服务同学的角度出发,不断变化活动形式,同学们才能积极参与,活动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党员材料审查:强调细节,严谨认真

随后在1号楼20层办公室,杨靖宇针对同学们档案材料,细致讲解了每一部分的要求和标准。思想汇报是党员本季度内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应当以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件为基础,阐述自己的思想变化情况,切忌照抄硬搬,脱离实际。同时,杨靖宇也为我们讲解了入党志愿书、积极分子考察材料等重要文件的具体书写规范和常见错误。通过档案材料的学习,支部书记明确了材料填写审查的重点,针对易出错的问题有了较深的认识,避免在今后工作中重蹈覆辙。

本次“活动组织”和“党员材料审查”系列专项培训会,使各支部书记明确了今后工作方法,也掌握了作为党务骨干应具备的基本业务技能,为今后更好地建设特色党支部提供了新思路。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各书记将进一步学习先进的工作思路,踏实高效地完成党的工作要求。今后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也将继续举行系列技能培训活动,不断改善提升支部凝聚力,筑牢基层支部红色坚强堡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