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举办党内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分享会

时间:2019-05-1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44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5月10日晚,民航/飞行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铭记党史,追忆英雄,志在民航”党内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分享会。民航/飞行学院辅导员朱岚、吴泊鋆、李耀堂以及学院57期积极分子、8期发展对象参与本次分享会。

党内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由“红立方”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主办,旨在加强党员教育,发挥党员先进性,分享会以“铭记党史,追忆英雄,志在民航”为主题,解决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习过程中存在着的从理论到理论,从书本到书本,仅仅局限于理性层面,甚至流于空泛的问题。

大会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上台介绍评比规则,每支团队按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不超过五分钟的实践分享答辩。

大一的团队带来了铭记党史,薪火相传历史系列活动分享。通过参观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抗战胜利纪念馆、红色李巷、八路军驻军办事处旧址、渡江胜利纪念馆,他们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仰。

大二团队展示的是追忆英雄,不忘初心人物系列活动。他们怀着悲痛与敬仰的心为我们带来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孙中山纪念馆的所见所想。

大三的团队参观了志在民航航空系列主题馆。活动期间,他们前往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航空航天馆以及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航空工业从创建之初就被赋予了国家使命和红色基因,老一辈航空人夜以继日,新中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新一代航空人无怨无悔,中国的航空工业由弱变强。

展示结束后,民航/飞行学院辅导员吴泊鋆对各团队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内主题实践活动使活动朝着良性、健康的轨道发展。要注意总结和积累经验,表彰先进,激励后进,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完善活动形式,强化活动的效果,及时发现和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

最后,现场评委根据答辩内容及材料对团队进行打分,依据得分由高到低取总分最高的前三名团队分别授予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荣誉证书,每组组内推荐产生三名优秀实践员,进行荣誉证书的颁发。

“红立方”学生党员服务中心负责老师范伟老师表示:“民航/飞行学院积极举办党内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目的是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实践探索,实现党的先进性从理论目标到实践任务的飞跃,这有利于同学们铭记自己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责任使命,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不忘初心,笃志前行。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未来,学院将在更加细化党员发展流程、加快党内工作建设,创新管理方式等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