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民航/飞行学院专业介绍

时间:2019-05-15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0291

交通运输(空中交通管制与签派)专业

本专业实力雄厚、专业水平国内领先,是国家建设、社会发展急需的民航特色专业,并已列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是民航局认证的民航管制员和签派员的三所教育机构之一,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本专业包含空中交通管制和飞行签派两个方向。旨在培养掌握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和运筹学等基本理论,了解机械类、电类、计算机类、交通运输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分析方法,掌握空管和签派领域扎实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与高级技能,能从事机场管制、进近管制、区域管制、空域管理、流量管理、飞行签派、飞行程序设计和飞行情报等工作的高素质卓越专门人才和未来领导者。

本专业毕业生属于民航紧缺人才,毕业后能在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民航华北、华东、中南空管局等空中交通管制单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等航空公司和上海机场集团、首都机场集团、广东省机场集团等民航企事业单位从事空中交通管制和签派专业技术工作,或者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研究和管理工作。

交通运输(民航运输管理)专业

本专业是我校交通运输专业的一个方向,专为航空公司和机场的运输业务培养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该专业是我校的国家级特色专业之一,也是该领域我国211工程建设大学中唯一的专业,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发挥着专业发展领头羊的作用。

该专业专门培养适应现代民航事业发展需要的,既有深厚数学、物理学等科学理论功底和系统扎实的运输工程知识体系,又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本专业不但有优质师资队伍和先进的实验条件,建有交通运输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还积极与国际知名交通运输领域专家深度合作,与各航空公司、机场等单位协作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提高就业竞争优势。同时,该专业的课程设置也为学生的继续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选择民航运输管理,是你实现民航梦的助推器。

交通运输(机场运行与管理)专业

本专业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航”特色下的民航特色专业,是民航行业四大紧缺专业之一。是为了适应我国民航机场未来20年大发展而在全国率先开设专门培养民用机场运行指挥、现场调度、机场安全管理、机场经营管理等高级专门人才的民航专业。

本专业为适应我国未来国际化航空运输发展的迫切需求,系统培养“厚基础、强技能”、综合素质高和创新能力强的新型机场专业人才。

本专业发展迅猛,有优质师资队伍和先进的实验条件,并在首都机场、西安咸阳机场、南京禄口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建立了大学生实习基地,建有交通运输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可以满足从学士到博士的升学需要。毕业生能够在民航机场、航空公司和民航科研院所从事规划设计、现场指挥调度、经营管理、运行管控与安全管理等专业领域实践与科学研究等工作。

交通运输(民航机务工程)专业

本专业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特色重点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属国民经济发展急需的特色和重点专业,在当前我国由航空大国向航空强国发展、以及自主研发大型民用客机的背景下,该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强烈的人才需求。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品学兼优和高度社会责任感,掌握航空器维修和管理的先进技术,以及具备良好科学素养、工程实践能力和一定国际视野、能独立承担航空器维修及全寿命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学生将掌握数学、物理、力学等基础理论,机械设计、电工电子、工程材料、安全性与可靠性等基本知识,民用航空器设计与制造、航空器结构、航空器系统、航空器性能及模拟仿真、航空器检测与诊断技术、航空器维修技术等专业知识,了解航空器全寿命管理、航空维修工程等相关内容,接受民用航空器维修基本技能训练及工程实践培训。

本专业实力雄厚,有优质师资队伍和先进的实验和实践条件,建有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可以满足从学士到博士的升学需要。毕业生能够在航空公司和专门的飞机制造维修企业从事民用航空器的检测、诊断与维修等科研和管理工作。

交通运输(民航电子电气工程)专业

本专业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特色重点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属国民经济发展急需的特色和重点专业,在当前我国由航空大国向航空强国发展、以及自主研发大型民用客机的背景下,该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强烈的人才需求。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品学兼优的航空电子与电气系统研发与保障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注重基础理论学习与专业技能培养相结合,着力打造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过硬的优秀学生。专业涉及航空电子、飞机电气和飞行信息分析处理等相关专业知识,课程设置包括电子与通信、导航与控制、电气工程、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

本专业实力雄厚,有优质师资队伍和先进的实验和实践条件,建有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可以满足从学士到博士的升学需要。毕业生能够在航空公司、民用机场、民航科研院所、航空工业及信息技术产业等民航和军工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航空电子和电气系统的设计、生产和保障等相关技术工作。近年来,本专业已为航空和民航单位输送了众多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

民机研制领域有一句话:研制什么飞机听市场的,如何研制却要听适航的。适航分为初始适航和持续适航,初始适航是通过技术审定为飞机飞行颁发“许可证”,持续适航是为飞机继续飞行颁发“健康证”。近年来,大型飞机和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的启动、以及对低空空域开放和通用航空器关注热度的迅速提升,国内对航空器适航技术的研究需求和人才需求日趋强烈,专业人才缺口巨大。本专业已被列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航空适航技术为国防特色学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品学兼优和高度社会责任感,掌握航空器设计与适航验证、维修与持续适航等先进技术,以及具备良好科学素养、工程实践能力和一定国际视野、能独立承担航空器适航验证、审定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学生将掌握数学、物理、控制等基础理论,机械设计、电工电子、工程材料、安全性与可靠性等基本知识;飞机、发动机、飞机系统与机载设备、飞行器制造等专门知识、适航技术与管理等专业知识;了解航空器初始适航和持续适航等相关内容;参加不少于半年时间的生产实习实践活动,提高工程实践能力,校外实习基地包括审定中心、飞机设计研究所、飞机制造厂、以及航空公司等单位。

本专业实力雄厚,有优质师资队伍和先进的实验和实践条件,建有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可以满足从学士到博士的升学需要。毕业生能够在飞机设计与制造部门、航空器审定部门、航空公司、民航科研院所等民航和军工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航空器适航验证与审定等相关技术工作。

飞行技术专业

本专业是江苏省特色专业,已列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取得了中国民航局颁发的民用航空器驾驶员执照理论考试点,拥有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理论考试(ATPL)的培训资质。采用“国内理论学习、国外飞行实训”的国际化培养模式,得到了行业和航空公司的高度认可和良好评价。

本专业是一个综合性、跨学科的高技术应用型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飞机结构与系统、航空动力装置、民航飞机电气仪表及通信系统、飞行原理、航空气象学及其应用、空中交通管理基础、航空医学、飞行心理学与人为因素、驾驶舱资源管理、飞行法规、飞行性能与飞行计划、空中领航学、目视与仪表飞行程序等飞行理论基础、飞行实践基础、民航英语基础等专业知识,了解与国际接轨的航线运输驾驶员培养规范以及国内、外先进的飞行理论与技术标准等内容。重点提升学生的职业执行能力和职业持续发展能力,培养具备民用航空飞行技术应用及管理能力、拥有国际竞争实力的高级技术应用型的人才。

毕业生能在国航、南航、东航、海航、上航、厦航、川航、首航、深航、吉祥等航空公司从事航线运输工作,或在高等院校、141航校、航空公司等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技术工作。26.交通运输(空中交通管制与签派)

土木工程专业

本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撑专业,随着我国城镇化发展、“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机场工程尤其是通航机场建设快速增长,土木工程仍将是人才需求最旺盛的专业之一。

土木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土木工程相关的注册工程师实践能力;能够通过继续深造或自主学习更新知识,实现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成为土木工程及相关领域的高素质公民和创新性人才。

本专业发展迅猛,有优质师资队伍和先进的实验条件,建有交通运输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可以满足从学士到博士的升学需要。毕业生能够在房屋建筑、道路、桥梁、机场等专业领域承担工程管理、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等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