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举办“走进模拟联合国”CAIAS国际学术沙龙第八期

时间:2019-05-21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023

5月20日下午,民航学院研究生会在将军路校区6号楼举办主题为“走进模拟联合国”第八期CAIAS国际学术沙龙。本次活动邀请有着丰富的模拟联合国经验的郑丽君、董云炜和沈成志三位嘉宾做分享,他们于今年3月代表南航参加纽约模拟联合国活动,民航学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沙龙伊始,郑丽君为大家介绍了纽约模联的大致行程,并分享了自己作为研究生代表参加模拟联合国活动的真实感受。她将模联活动与科研做类比,指出在准备模联的过程中,要广泛地搜集资料,定好议题,针对这一议题进行多角度、多立场地深入分析,这一过程和科研的流程大致相同,并且二者可以互为促进、共同提高。最后,郑丽君以自己本科时怕英语水平不够等不敢尝试为例,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坚持不懈克服难关。

接着,董云炜介绍了学校内部的纽约模拟联合国队伍选拔过程,为对模联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了参考。其中,令她感受最深的是东西方文化在模联交流中的碰撞,她以文稿撰写、交流观点等场景详细列举了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性。作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董云炜也分享了一些英语阅读和泛听的软件和国内含金量较高的考试,如上海中高级口译等。最后,她以自己上一次选拔失利为例,强调参加模联应该注重过程而轻结果,即使没有入选也可以收益匪浅。

第三位嘉宾沈成志简单介绍了联合国的组织架构和模拟联合国提交文件的次序。他以参加的国内模拟联合国大会和纽约模拟联合国大会为例解释了国内外模联组织安排、会议流程上的区别。最后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嘉宾们就现场同学们感兴趣的模拟联合国的评奖机制、代表团分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民航学院研究生国际学术沙龙的举办旨在拓宽民航研究生们的国际化视野,让研究生们在自己紧张的科研生活中能够获得一定的指导与启发,更快与国际接轨。本期“走进模拟联合国”国际学术沙龙的举办能更好地激发同学们学习潜能,锻炼思维能力,真正培养有国际化视野,具备多向思维模式的民航精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