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6级开展“企明星”大讲堂之校园到职场过渡经验讲座

时间:2019-05-27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33

2019年5月23日下午,民航学院2016级开展了“职通民航”职业素质培训营中“企明星”大讲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吉祥航空人力资源部招聘组经理田崇伟先生,与我校校友吉祥航空运力网络部的孔彪先生,为同学们开展主题为“转战职场,校园到职场过渡经验”的专题讲座,从如何做好职业规划、面试技巧与时间管理三个方面详细阐述。

田崇伟首先以辨析“求职”与“就业”的两个概念开场,阐释两者的区别在于我们是“预见”还是“遇见”未来的自己,由此使同学们明白做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田崇伟指导大家做好职业规划的关键点一是寻找自己的初心,二是洞察未来的趋势,最后还给出他对准毕业生们的职业选择建议。

田崇伟以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十多年的招聘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招聘的全过程,并且详细阐述了宣讲会、面试等环节中如何让求职者脱颖而出的技巧。在大部分同学已经做好自己简历的初稿的基础上,田崇伟从招聘者的角度,告诉同学们招聘人员最关注简历中的哪些板块,鼓励大家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丰富自己的实习与项目经验。同时,详细介绍了面试前如何做好资料、着装和自我介绍的准备,以及几大类面试的技巧说明,同学们从中收获颇丰。

在讲座的尾声,为了让同学们能从校园更顺利的过渡到职场的生活,田崇伟更着重讲述了“时间管理”的方法,介绍了时间管理的四个象限,教导大家如何辨析和安排自己生活中的各项事务的重要性与紧急性,从而做好时间管理。最后,田崇伟先生鼓励同学们能在走上职场的道路上,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和成功,在未来遇到更好的自己。

民航学院2016级的准毕业生们从本次讲座中收获了不同角度的职业规划、面试以及时间管理的指导,从招聘者的角度了解到了求职过程中招聘单位的需求和心理,从而能更好的完善简历,准备面试,在未来的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