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航学院  旧版  学生风采

民航信仰公开课:七幕青年舞台剧——“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0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531

530日晚,民航学院信仰公开课——七幕青年舞台剧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南航将军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呼吁民航学子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



本次“民航信仰公开课”由两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的“七幕青年舞台剧”由1718级二十余名同学参与演出,围绕舞台剧主人公甲、乙二人的人生轨迹,展现了近代中国人民发奋图强,民族独立的壮阔历史画卷。剧中,也通过丙的角色,形成观众视角,打造了独具一格的内心法庭,根据甲、乙两人不同的救国选择,以“学识救国与实业救国”为辩题,开展辩论,在激烈地辩驳中共同寻找答案。最终,追求知识救国的主人公甲与选择实业救国的乙展开合作,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这样的结果揭示了救国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亘古不变的,需要炎黄子孙精诚合作,众志成城,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也希望民航学子能够有所感悟,体会到现代社会中青年学生的重任,要勇于承担,要肩负使命,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



舞台剧结束之后,活动进入了游戏环节。围绕红色只是和红色歌曲,开展了“红歌飞花令”和“红歌专题版开门大吉”,台下观众纷纷上台参与到紧张刺激的互动。在游戏的过程中也学会了诸多红色歌曲,将红色文化通过多种形式传递,让同学们潜移默化地感受到思想教育的生命力和重要性。



活动最后,朱岚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演员和工作人员一直以来的付出,也表达了活动开展的主要宗旨:塑造年级活跃氛围,强调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希望民航学子能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够找到自己的位子,拥有奋斗目标,找到思想信仰,不断前行,热爱国家,努力成为未来民航领域的栋梁之材。



新时代的中国,已经听不见隆隆的炮火,但是仍然需要每一位华夏儿女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作为南航学子,更应该深刻认识到历史赋予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承担起建设祖国未来蓝天的重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