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航学院  旧版  学生风采

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南航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06-0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137

2019530日晚,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南航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层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健康咨询师倪亚红、杨易,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陈瑜,民航学院团委书记肖杰,航空学院心理辅导员刘希,以及全体参赛队员参与此次活动。

在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最终六支院队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决赛通过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不同模式的竞赛方式,使得比赛惊心动魄。环节衔接期间,一些与观众互动的小游戏也使此次比赛活动的气氛更加活跃。

最终,机电学院、材料与科学技术学院、民航/飞行学院获得三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人文与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自动化学院荣获一等奖。陈奕如、吴希、金鑫同学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风采个人奖。

陈瑜在最后的点评中说到,这次比赛是南航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环节最为紧扣最为激烈的一次比赛。参赛同学在学习任务繁重之余认真备赛,比赛过程从容淡定,获得了现场评委嘉宾的一致认可。

据悉,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五二五谐音我爱我,意思是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只有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别人。此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民航/飞行学院心理辅导站承办,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南航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维护学生心理健康,确保学校稳定,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