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赴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时间:2019-06-19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604

6月17日下午,民航学院研究生学生代表一行30余人赴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中电莱斯信息系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莱斯集团”)于2018年8月28日正式组建,是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为基础打造的现代化国有企业集团。中电莱斯集团空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肖雪飞、人力资源部焦海龙经理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于中电莱斯集团工作的校友们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研究生们在莱斯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空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莱斯公司民航空管展厅,肖雪飞主任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空管重点实验室的空管系统体系结构、全系统信息管理以及基于轨迹运行等方面的技术成果,具体阐述了空管实验室的四个构成包括:顶层设计、态势生成、辅助决策计划、空管仿真评估,在场的空管专业的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良多,接触到了在实验室所没有的学习到的空管前沿知识,解决了自己对于空管重点实验室职业选择方向的疑惑。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了360度全景塔台模拟训练系统展示中心,该展示中心真实模拟了南京禄口机场塔台的情况,在场的研究生们还饶有兴致的戴上了VR眼镜,亲身体验3D虚拟塔台技术效果。肖雪飞主任在同学们体验技术的同时,还就目前空管在飞行流量管理、自动化系统等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给同学们做了分享,同学们无不为其技术而震撼,更加激起了民航学子们心中的航空报国梦。详尽而精准的讲解,让同学对当今民航空管新技术有了别样的了解,深刻地了解到行业目前的新问题、新热点以及新趋势,强化了研究生们建设“强安全、强效率、强智慧、强协同”的“四强空管”的追求与抱负,坚定了研究生们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实现民航强国的决心与信念。

最后,为了让研究生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中电莱斯集团,焦经理还为大家准备了集团情况介绍,包括空管实验室建设背景、实验室研究方向、人才分布、实验平台等,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多途径丰富专业知识的美好期许。善意而又真挚的祝愿、全面而又详细的分享让在座的同学们连连鼓掌。

本次中电莱斯集团的参观交流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反响,促进了民航学院师生对中电莱斯集团的全面了解,通过校企调研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在深入到一线全面了解民航,避免盲目闭门造车,丰富专业体验,提升专业修养,拓宽自身眼界,为学院培养高质量、高素质的专业性人才培养工作添砖加瓦。同时,本次参观活动对于研究生国防教育及职业规划等方面也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进一步促进了学院与中电莱斯集团的合作交流,强化了校企间的深度融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