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硕博团开展“航空报国梦,红色青年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2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10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新中国民航成立70周年,7月20日至23日,民航学院硕博实践团先后奔赴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民航企业,以诗歌朗诵、现场采访、集中观影等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饮水思源,寻梦红色基因

20日上午,硕博团参观了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博物馆讲解员陈刚老师生动复现了南京保卫战,动情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细致介绍了馆藏文物和影像资料,为硕博团成员上了宝贵的一课。满怀敬畏之心,硕博团成员们面向烈士纪念墙集体鞠躬行礼,并通过诗歌朗诵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重与感激。

薪火相传,见证大国崛起

作为以“航空、航天、民航”为特色的国防院校,我校每年有大量学子奔赴我国国防事业第一线。为了解我国国防发展,21日上午,硕博团走进南京国防园,了解军事知识,探寻家国情怀,领略国之重器的硬朗之美,并朗诵诗歌向我国的国防战士致敬。

22日下午,硕博团走访了中电莱斯集团公司,先后参观了空管国家重点实验室、360度全景塔台模拟训练系统展示中心等,深入了解了民航业新问题、新热点以及新趋势。参观结束后,硕博团齐声诵读,慷慨的朗诵,激昂的陈词,是硕博学子们对祖国腾飞的自豪,对民航发展的期待,更是民航学子们对未来所负重任的决心。

凝心聚力,共促民航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中国民航的历史沿革,把握未来发展脉络,23日下午,硕博团组织开展了专家采访和集体观影活动。民航学院朱金福教授受邀为大家细致讲解了民航成立70年来历经的4个阶段,指出了未来民航将走向国际化、大众化、便捷化和智能化。朱老师还寄语硕博团成员们要不畏困难、扎实科研,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采访结束后,硕博团还共同观看了《无问西东》和《壮志凌云》两部影片。影片中不同时代的青年人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同学。

寻梦红色基因,诵读红色诗篇,深入民航企业,重温民航发展,民航硕博实践团用脚步丈量历史的厚重,用心灵感悟时代的变革,用肩膀担负强国的责任。硕博团的每一位成员也会不断激励自身,刻苦学习,敢于创新,为中国梦和民航强国的实现注入自己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