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赴成都开展“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

时间:2019-08-04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07

为了更好的服务祖国民航强国建设、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增强我校与民航单位的联系并了解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和人才培养的建议,7月17日-7月19日,由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贡海俊带队的“国防企业面对面”成都地区分队师生一行19人,走访了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航空有限公司,中国民用航空局第二研究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

 

做有格局、有温度的航空公司

7月17日上午,考察团走访了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一市两场”的基础上,川航努力发展,力求打造区域领先,就通航领域问题与团队老师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向达成共识,力求“精准输送,精准就业”,将优质生源送往合适的岗位,均衡满足各企业的人才需求。 

7月17日下午,考察团走进成都航空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到成航坚守ARJ-21国产飞机正常飞行的爱国奉献情怀,成航带团队走进工作一线,展示公司运控情况,向团队展示了“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的严谨精神。座谈会上,成航校友们强调校园教育要强调安全意识,举一反三,鼓励学生提前走入企业构造职业规划发展。 

 

做有担当、有品质的民航单位

7月18日上午,考察团前往中国民航空管局第二研究所。座谈会上,考察团走进民航二所历史发展进程,了解民航二所体系结构;针对现阶段民航体系发展和人才培养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校友们强调科研需要高标准,企业需要有担当,作为国内民航发展最高技术水准之一,民航二所将敞开大门欢迎各个有能力,有素养的优秀南航人才。

 

7月18日下午,考察团来到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走访了运行控制中心。作为西南地区的重要战略地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即将开通,双流机场为储备人才,推进天府国际机场的正常运作,将广泛招收优秀人才,做好人才储备,打造人才阶梯化发展。双流机场与考察团就人才招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希望能在未来几年加速校企合作交流,达成互利局面。

 


做有信念,有使命的“交通警察”

7月19日上午,考察团探访了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为打造“西南品质”,西南航空局秉承着“为飞行引路导航,为蓝天铺路架桥”的神圣信念,不断适应社会变革,紧跟行业发展需求,与时俱进地发展空管事业。校友们强调了民航安全意识,每一个空管人都要做有信念,有使命的交通警察,在管制工作中要有随机应变和处理危机状况的能力。

 

 

三天的交流虽然短暂,但意义非凡。每天考察团也及时通过学院微信平台及时跟大家分享着所观所想。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下,作为西南门户枢纽的成都地区民航单位在“民航强国”建设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民航学院利用此次深入调研走访5家单位的契机,了解与掌握了单位的人才需求、与用人单位开展了人才培养的大讨论。本次走访加深了学校与各单位的感情,推动校企合作,为民航人才输送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