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时间:2019-09-11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043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入学生活,融入民航大家庭,9月9日下午,民航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在将军路校区1号教学楼正式开讲。此次活动共包含“思想政治课”、“素质拓展课”、“科创导论课”和“常规班会课”四节课程。

思想政治课,青春心向党

首先,民航学院研二党支部书记张子文、林思奇同学细致介绍了入党流程、相关时间节点和每一环节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之后,他们就“党课”、“支部大会”和“党日活动”三大板块做了重点介绍,列举了特色活动,并通过问卷互动收集同学们对未来党团活动主题和形式上的期待。

素质拓展课,研途梦飞扬

院研究生会主席刘博文同学从研会的组织架构和日常工作入手,将活动分为“实践类”、“迎新季”、“学术类”等七大模块,列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成绩。最后,刘博文同学表示,新的一年研会将继续为同学服务,广泛征求意见,举办更符合学院研究生需求的活动。

科创导论课,竞赛勇争先

科研和科创竞赛是每一位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生关心的话题。民航学院科协主席李伯权同学通过一幅漫画开场,幽默地指出了科研必备的良好素质,并就课题方向选择、文献查阅、论文撰写和毕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常规班会课,纪律在心间

针对研究生日常生活的管理问题,民航学院思政主管郑丽君同学通过新启动的在线请销假制度,详细说明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和办理步骤,细心提醒了其中的注意事项和关键节点。

最后,民航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作总结发言。她以目前正如火如荼开展的招聘季为例,对比了就业形势的变化,指出同学们应该在研一阶段就做好研究生规划,抓住研究生时光充实自我、提升自我。

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新生们了解学校和学院的管理制度,明确研究生阶段的发展方向,激发科研热情,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之后,民航学院也会继续开展研究生学术沙龙、素质拓展等活动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生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