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2019年坦桑尼亚交通大学航空维修技术提升项目研修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9-09-20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50

918日上午,2019年坦桑尼亚交通大学航空维修技术提升项目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国际)航空运营支持事业部副总经理金星、坦桑尼亚交通大学代表团、副校长施大宁、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民航学院副院长王艳主持。

施大宁对坦桑尼亚交通大学代表团、中航国际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坦桑尼亚、中航国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认可,并预祝培训班顺利开班。紧接着,施大宁从我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希望将来与坦桑尼亚及非洲其他国家开展更多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地区间高等教育资源流动,拓展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空间。

金星介绍了中航国际与坦桑尼亚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历史和丰硕成果,感谢南航大为坦桑尼亚交通大学提供的专业培训,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中坦两国相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强化了中坦两国在航空领域的国际合作,也进一步体现了中坦两国深化航空领域合作的意愿。

会上,坦桑尼亚交通大学校长Zacharia Mabubu Mganilwa发言。他简单介绍了坦桑尼亚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等概况。坦桑交通大学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建设成为了坦桑尼亚乃至非洲交通领域的权威学府。目前,该校有一名教师正在南航大攻读硕士学位。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访人员先后参观了校史馆以及航天博物馆等。

此次研修班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我国中非区域航空合作战略背景下受中航国际委托,由我校承办。培训班将于918—925日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飞行和运行管理、航空工程、乘务培训等相关研修课程理论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