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航学院  旧版  学生风采

民航/飞行学院顺利开展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基础团务知识培训

时间:2019-10-14来源:点击:660

20191013930分,民航/飞行学院2019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基础团务知识培训在天目湖校区巡天楼115教室正式举行,民航学院团委书记肖杰、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团委副书记范伟及2019级本科生团干参与此次培训。本次活动主要针对19级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团干部,分为基础团务知识培训、一支部一项目讲解、团支部活动计划和团支部工作开展四个板块,意在培养团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团干部思想觉悟。

 

 

活动伊始,肖杰对团干部们进行基础团务知识培训,介绍了青马工程内容、团支部的作用与定位及各团干的主要工作职责。他说到,团支部是团的基层组织,只有基础打牢,将各支部工作开展好,才能推进团总支和整个团组织的前进和发展,他鼓励所有团干部坚持初心,认清自身责任与义务,在服务团支部的同时,提示自身素养并带领团支部成员共同发展,不断成长。

 


18级飞行团总支黄邹洵对“一支部一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结合自身团支部的工作开展经验,从如何选题,如何开展,如何宣传,如何延续等多方面讲述了开展“一支部一项目”工作时所需要抓住的核心思想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多个院校级立项帮助在座团干部们更好地理解项目要求,拓宽团干部们的思维深度和宽度。



团委组织部部长马浩程结合以往团委组织部的工作经验和今年拟开展活动制作了团支部工作计划时间轴,通过对各个活动的介绍帮助团干部们梳理工作思路,提醒团干部们要注意掌握好时间节点,提前做好活动准备工作,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注意留意支部成员的爱好特长,充分调动支部积极性,做好相关组织和动员工作。



院团委副书记张贤德针对智慧团建系统的工作总结了“三个及时”的要求,并详细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他结合自身团支部工作经历,将如何开展团务活动和如何带领支部一起前行的经验分享给各位团干部,希望他们能够在新学期做好团干部工作,充分认识到团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和身上的责任,也希望他们能够在新学期中得到能力和思想的提升。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基础团务知识培训让团干部们了解了青马工程,解决了同学们对“一支部一项目”和“智慧团建”工作的疑惑,也为之后团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同时增强了学院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加强对基层团干部们的培养。相信民航/飞行学院19级新生团干部们一定能够从本次培训中领悟到青马工程的思想核心,认识到团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逐渐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带领各团支部共同进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