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举办“模拟联合国”第十一期国际学术沙龙

时间:2019-11-07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82

为增进研究生对模拟联合国的认识,11月1日下午四点,民航学院研究生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11906A会议室举办了 “模拟联合国”第十一期国际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特邀郑丽君同学作为分享嘉宾,她曾于2018年作为南航代表团的一员参加纽约模拟联合国活动。民航学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现场的每位同学依次用英文作自我介绍,并阐述了自己对模拟联合国的认识和希冀。通过这一热身环节,同学们迅速地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现场气氛也逐渐热络了起来。

接着,郑丽君从曾作为南航代表团的一员参加纽约模拟联合国活动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模拟联合国的流程,并通过现场的一系列照片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针对参加模联的前期准备工作,她生动形象地将其与科研做类比,指出在准备模联的过程中,要广泛地搜集资料,定好议题,就该议题进行多角度、多立场地深入分析,这一过程和科研的流程大致相同,并且二者可以互为促进、共同提高。郑丽君表示,模拟联合国不仅可以提高英语口语水平,更是一个锻炼沟通交流能力、了解多元文化的平台。最后,她以自己本科担心口语不过关而与模联失之交臂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在做中学,在学中做。

在自由交流环节,郑丽君就南航代表团的选拔、国内模联活动的参与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活动在积极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国际学术沙龙活动旨在拓宽民航研究生们的国际化视野,更快与国际接轨,培养高素质民航人才。本期活动的举办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模拟联合国的魅力,加强了多角度全方位思考能力的培养。民航学院也将继续开展更多的国际学术沙龙活动,积极促进国际视角下的文化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