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举办“微长跑微运动”趣味荧光跑活动

时间:2019-11-11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42

为了缓解学习科研压力,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11月8日晚6点30分,民航学院研究生在将军路校区中操场开展“微长跑微运动”趣味荧光跑活动。民航学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有序地向参与同学发放荧光棒、荧光手环等物品,并详细讲解了荧光跑的规则和注意事项。本次活动以长跑为主,分别在中操场、体育馆、樱花广场、民航学院院楼和东操场五处设立活动点,每个活动点需要完成对应的趣味项目,获得相应的印章后才能继续前往下一个关卡。

随着指令的发出,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前往活动点,自由选择完成任务的路线。“俺最爱摆拍”是协调能力和运气的比拼,每组同学都要互相支撑完成高难度的动作并维持5秒钟;“夜光找找看”环节需要队员用精准的眼力寻找到散落的荧光棒;“傻傻分不清”中队员们团结一致、精诚合作,引导被蒙住眼睛的同学找到混入其中的工作人员;紧张刺激的“放胆来答题”环节只有集中十二分精神才能抢到答题权;“终极大PK”充分发挥了同学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荧光棒制作出不同的时尚造型,拍照后在签到板上设计并绘出队名和队徽。缤纷的荧光划过黑夜,像流动的霓虹灯一样在整个校园中闪烁,同学们的欢笑声也充满了校园的每个角落。

本次活动最大特色便是将趣味长跑与心理健康教育进行充分地结合。在“放胆来答题”环节,每道题目都是精心设置的心理健康小常识,以此来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在任务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也再次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常用的舒缓心理压力的方式和渠道。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通过荧光夜跑的方式,使民航学院的研究生们在繁忙的科研学习中缓解压力、放松身心,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的同时更收获了友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