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深悟抓实效,细照笃行促提升——民航学院硕士17级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2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62

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发展,11月24日下午,民航学院硕士17级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于将军路校区1号楼联合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依托前期支委会、党小组会议成效,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引领支部党员学深悟透,让党章入脑、入心、入行。

会议开始,硕士17级第一党支部负责人郑丽君带领支部党员围绕五个方面,紧扣《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十八个是否开展集中学习,以支部书记、支委班子、党小组三个层面落实具体要求,引导支部党员逐条进行检视、查摆不足,引领深入学习党员八项义务,深化增强“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等方面,积极带领党员同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筑牢初心使命。

接着,各党小组组长汇报了党小组内关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六个要”等要求开展的问题查摆情况,并分享了党小组关于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收获。

最后,郑丽君总结了各党小组汇报情况,针对支部党员理论知识不扎实、党员意识薄弱等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向支部党员详细说明了十二月份的支部工作安排。

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紧紧围绕党章党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依托支部“两学一做”常态化深入推进,以“支委班子+党小组”形式展开,积极引导支委班子成员、党小组成员查摆不足,将支委班子成员深入各党小组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有效落实举措,进一步增强支部组织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筑牢党员初心使命,夯实党员责任担当。

分享: